防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要闻 >> 正文

我校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30     作者:   文章来源: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领导高度重视,认真贯彻各级主管部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迅速落实各项措施。

学校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加强校园进出管理,及时下发工作通知。学工处、后勤处、保卫处、校团委、研究生院、国际教育学院等单位及时制定工作方案,全面、系统、分类开展防控宣传教育工作:对在校师生提供教育和服务,及时发放口罩、开展专题宣传教育,让师生了解防控措施。囯际教育学院给留学生发了英文的防控视频,转发教育厅指导性意见,如关于留学生回国问题,要求按照学校规定办理离校、请假、休学、复学等手续,并提醒学生做好疫情防护等;对校外的师生通过网络进行联系交流,全面推进防控工作,关注特殊学生,做好防控、自我隔离或治疗;要求实习同学遵守实习基地和学校防控疫情规定,加强个人防护,不参加集体活动;湖北生源地学生、湖北实习学生,根据当地疫情情况和道路管制要求,和学校保持联系,具体返校时间、返实习点时间待学校通知。

 

学校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通过校园告示,校园网,官方微信、微博,qq群、微信群等多种渠道提醒告知广大师要理性思考,清晰判断,不信谣、不传谣,多关注官方和主流媒体发布的疫情防控动态,积极配合卫生健康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自1月26日起,学校还启动了全校教职工和学生基本情况普查及每日疫情上报制度。在全校学生的基本现状采集过程中,学校利用微信小程序、在线文档编辑等形式,首日即收集了11093名学生的身体状况、所处区域及近期出行情况等基本信息。在保证信息准确性的前提下,省略了通知层层传达、层层反馈的环节,为疫情防控争取到更多宝贵时间,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版权所有徐州医科大学 备案号:苏ICP备11045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