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一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一线 >> 正文

季芳副主任医师获得“江苏好人”称号

发布日期:2020-04-13     作者:   文章来源:

    日前,江苏省文明办3月“江苏好人榜”揭晓,16位卫生健康工作者光荣上榜!他们为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巨大贡献,生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其中,就包括徐医附院感染性疾病科副主任医师季芳。
        季芳是徐医附院众多优秀医务人员的代表。在徐州市委、市政府印发徐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中,荣获“徐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徐州市卫生健康委《关于表彰全市卫生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中,季芳荣获先进个人称号。
        作为徐医附院新冠肺炎隔离病房医师负责人,季芳首批进入隔离病房,从年初一开始,她40天没回家。她从事感染病与肝病临床诊疗工作16年,“交手”过的传染病不计其数,不仅救治经验丰富,诊疗理念也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在隔离病房,除了治疗外,季芳同样关注患者们的心理健康。在她看来,安抚和聊天是查房重要工作之一,每次查房都要2个多小时。她的辛苦付出没有白费,参与救治的新冠肺炎患者25例,均顺利出院。她还积极带领团队开展新冠恢复期患者血浆回输治疗等多项临床研究,取得了良好救治效果。
        疫情开始,她暂别亲人、直面病毒,冲锋战“疫”第一线;她对专业细致、前瞻考虑,为同事织密防护网;用心救治、以诚相交,誓做患者“贴心人”;患者至上、不畏艰险,把风险留给自己。“是身上的这身白衣,赋予我神圣职责,让我义无反顾上战场,直面病毒也能充满勇气。”季芳如是说。就是有这样一批优秀的医护人员,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夜以继日的忙碌着,没有他们的付出,就没有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日益好转。

 

 

 

 

版权所有徐州医科大学 备案号:苏ICP备11045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