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疫情防控期间校内集中招标采购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20-02-29     作者:   文章来源: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校全面复学之前,原则上不进行校内集中采购,避免人员聚集带来安全隐患。在此期间,为保证教学科研正常运行和紧急集中招标采购需求,特制定疫情防控期间紧急情况下集中招标采购方案方案。

 一、紧急采购项目的审批

紧急采购的范围及审批须遵照《徐州医科大学采购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徐医大资字〔20198号)要求。

(一)紧急采购的范围

1、因自然灾害(洪灾等)须紧急采购的项目;

2、因公共卫生、校园安全事件(水管爆裂、电路故障等)须紧急采购的项目;

3、保障正常教学、科研秩序须紧急采购的项目;

4、不可预知的其他特殊情况须紧急采购项目。

(二)疫情期间紧急项目的审批要求

 用户单位及时提交紧急采购申请,说明急需疫情期间采购的原因,通过OA系统报分管校领导审核同意并批转资产管理处招标科办理。

(三)采购方式

疫情期间尽量采用公开招标。竞争性磋商、竞争性谈判等方式需要二次报价及最终价格确认,利用远程会议方式开展风险较大。

二、疫情期间集中采购流程说明

(一)开标前准备工作

1、确保供应商无需到现场开标。在公告及招标文件中明确,项目采用邮件报名方式;供应商通过顺丰快递提交投标文件(内含投标文件正本和存有投标文件PDF版的U盘),规定时间内未能送到视为无效投标。中标单位在公示期间提交投标保证金,未中标单位无需缴纳。如招标文件要求演示,供应商须提前将演示内容录播存入U盘与投标文件一起密封提交。

2、招标科需到岗2名工作人员,在监控监督下开展开标工作,并与准时提交投标文件的供应商调试视频会议效果,以用于远程即时澄清评委疑问。

3、根据项目情况确定评审专家人数,遵循项目有利原则,合理精简人数。需确保评委能在硬件上实现远程参与评标会议,编辑、提交打分表等。

(二)开标、评标流程

1、开标。实行腾讯视频会议远程开标评标。工作人员在监控下开标,并将开标过程实时向投标人远程直播,实时唱标,接受监督。开标结束后,关闭供应商会议通道。

2、宣布评标纪律。工作人员通过会议视频系统向评委远程宣读评标纪律,评委要视频实时表态是否有需要回避的情况,是否能遵守纪律,公平公正评标。

3、评标。工作人员向评委远程分发招标文件及供应商电子投标文件,评审专家须全程开通实时视频接受监督。评审专家根据招标文件及投标文件内容,客观打分,并将评分表保存为PDF文件回传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收到所有打分表后,在监控监督下播报评委打分,逐个与评委确认无误后计算总分,并得出最终中标结果,将结果通报给评委确认。

4、澄清。如遇须商家澄清问题,允许供应商进入远程会议室,回答评委问题,必要时须投标代表签字提供书面澄清材料(原件须邮寄)。

5、中标公示。评标结束,及时通过视频会议远程向供应商通报评标结果,并及时发布公告。

(三)开标后工作

1、公示期间处理可能存在的质疑,并做好相关记录。

2、公示结束后,发放中标通知书,转相关电子版材料给用户签合同。

3、开学复工后请评委要在项目廉洁承诺书、打分表、会议记录上补签字,以备留档。

4、开学复工后及时发放评审费。

                                                                 徐州医科大学招投标工作领导小组

                                                                            2020.2.29

 

 

 

 

附:疫情防控期间校内集中招标采购流程图

 

 

 

 

版权所有徐州医科大学 备案号:苏ICP备11045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