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战疫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战疫 >> 正文

善意的谎言:2007届校友李雪梅奔赴黄石抗“疫”前线

发布日期:2020-03-09     作者:   文章来源:徐州医科大学常州校友会、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等

不知不觉,作为江苏援黄石医疗支援队队员,我校2007届校友,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李雪梅来到大冶已经三个多礼拜了。上班前,她习惯在防护服的前面写上:江苏,李雪梅;后面写上:大冶,你好!

李雪梅的工作地点在大冶市中医院,由于需要在病房隔离,患者的内心多少有些孤独。但虽然如此,病人们却非常热心。前几天,李雪梅刚踏进病房,一位女患者就笑着提醒:“要小心,刚刚喷洒过消毒水,有点滑,不要摔倒哦。”她的心里顿时一暖,这不是我们平常要对病人作的暖心提醒吗?

“你们是江苏来的,谢谢你们!哎,你姓李,我家先生也姓李哦!”大姐看到防护服上我的名字,激动地说。“真的吗?那你是李家的儿媳妇,我们是一家人哎!”大姐开心地笑了。虽然带着口罩和防护镜,她能明显感觉到彼此间的温暖和友善。

为了让患者尽量减少孤独感,舱里的护士干脆利用空隙时间教起八段锦来,李雪梅也是其中一员。“利用传统中医的健身气功,可以让枯燥乏味的病房活跃起来,同时也能强身健体,增强免疫力。”李雪梅表示。“其实自己一开始也不会,但想到八段锦”看着患者在运动中逐渐展开笑容,虽然汗水已沾湿了衣襟,但她内心非常开心。

回想起来湖北黄石的经历,她充满愧疚。“身边的亲朋好友看了新闻都知道我来了湖北黄石,唯独瞒了我的妈妈,不想让她担心——其实这也是爸爸的意思。”李雪梅的妈妈身体不好,还总爱操心,容易焦虑,为了不让妈妈担心,她在爸爸的建议下瞒着上了前线。

“昨天,妈妈打电话给我,我说医院管得很严,医务人员不能随便回家,我现在住在外面的宾馆里。”在与父亲最近一次的微信交流中,李雪梅说道。

 “庆幸妈妈是文盲,不认字,也不会玩智能手机,她真的相信了,她相信了从不说谎的女儿。” 说到这里,李雪梅的眼睛湿润了。“来湖北是我主动要求的,没害怕过,也没有哭过,直到昨天爸爸发给我的微信,忍不住泪目,他担着两份心,还得假装镇定地给我加油打气。”

儿行千里母担忧,同样,作为母亲的她也挂念着女儿。在下飞机搭乘大巴车来黄石的路上,李雪梅偷空给女儿打了个电话,她哭着说想妈妈了,心里一酸,但还是强忍泪水,我相信女儿一定可以适应没有妈妈在的这段日子。果然,第二天女儿像懂事了很多,一直说为妈妈骄傲,这时她的一颗心终于放下。

“希望在全国各地医护人员的努力下,疫情能够早日过去,我们早日回归正常的生活,天下的父母儿女早日团聚,到那时我再嬉皮笑脸地跟妈说:我骗了你,我去湖北黄石大冶玩了一趟咧!”李雪梅在日记中写道。

(来源:徐州医科大学常州校友会、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等)


 


版权所有徐州医科大学 备案号:苏ICP备11045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