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战疫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战疫 >> 正文

“卫”民逆行:我校2017届校友张中华监守“疫”线

发布日期:2020-03-19     作者:   文章来源:徐州医科大学连云港校友会

面对凶悍的病毒,我校2017届毕业生、连云港市灌云县卫生监督所张中华作为一名新入职的卫生监督员,在危急时刻主动请缨,奋战在疫情一线。

大年初一,他从东海老家连夜赶回灌云工作岗位,第二天即立即投入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中,深入医院发热门诊、车站、大中型超市、旅馆等人群密集场所进行疫情防控督导。他用脚力摸排实情,用耐心说服业主,用真情宣传防疫,把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医疗单位和公共场所,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使命担当,坚决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疫情防控任务。

“作为一名徐医人,同时作为2019年新入职的公务员,我深知自己的使命所在,大年初一疫情警报一响,我便马上和家人告别,奔赴战疫一线。”

因为工作性质,张中华需要深入各个医疗单位和公共场所,可能会接触很多潜在的病毒携带者,刚出去督导的时候心里也犯怵。但是,当他想到医院夜以继日、与患者密切接触的医生校友们,想到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的职责,他决心为他们分担一份压力,为人民做出贡献,义无反顾监守“疫”线。

为了保护他人和自己,张中华吃住都在单位,一直没有回家。东海和灌云虽说只有短短几十公里,但是家和单位的距离却从未如此遥远。亲情和疫情交错,但是他明白,只有每个人都坚守自己的岗位,才能团结一致战胜疫情,才能维系千千万万人的家庭。

“待抗‘疫’成功,我一定早点回去多陪陪家人!”张中华说。

(来源:徐州医科大学连云港校友会)


版权所有徐州医科大学 备案号:苏ICP备11045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