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战疫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战疫 >> 正文

特殊的缘分:徐医学子聚首在战“疫”前线

发布日期:2020-03-26     作者:   文章来源:

作者:唐杰,2014届护理学院毕业生,现就职于泰州市人民医院

转眼已是春暖花开的季节,今天是我的28岁生日,我在夜班中迎来了这个特殊的生日,还有一天我们将正式结束中法院区的医疗工作,休整后将转到武汉市肺科医院ICU ,继续支援。

今天这个日子真的很特殊,感动到无法入眠,告诉自己唯有珍惜。来到武汉,让我相信了缘份,它真的是个很奇妙的东西。时隔六年,因为疫情与大学的茅老师在武汉相遇,闭着眼睛,脑海中见面的场景依旧清晰,终生难忘。

茅一萍老师是国家队的院感专家,在传统春节的第一个朔日,放弃与家人团聚,大年初一就来武汉替大家打前站,她为了我们有个安全的工作环境,每天奔波各家医院,查遍各个角落,制定各种措施,指导并协助我们做好防控工作,大家都称她为“守护神”。来武汉的第52天,有“守护神”陪我度过了人生中最特殊的一个生日,让我又怀念起我的母校徐州医学院,现在已改名为徐州医科大学,但大家提起她时,还会亲切地叫她东甸子皇家医学院。

在医疗队,不仅有幸遇到了徐医茅老师,还有我的学姐张娟老师、我的学弟黄康同学。据我所知,我们10护5班丁键、王卫两位同学,他们现在也奋战在雷神山医院。知道大家都因为疫情相守武汉,倍感自信!不管毕业多少年,“以德载医,博学创新”的校训我一直都记得,我们都是医护人员,学会做人是根本。其次要学会如何做有用的人,学好本领,将来用医学知识回报社会;然后是学会做成功的人。徐医校训无时无刻不在激励着我,也让我怀念起五省通衢的徐州,怀念起我们的徐州医学院,毕业后,大家很难再相聚,除了激动与怀念,今天最大的感想是这次难得的聚首,其实更可能是因为我们都有着一颗报国之心,是因为大家都不曾忘记自己是一名徐医学子,所以才有这份特殊的缘份。

明天将是我们在武汉同济中法新城院区的最后一天,短暂的休整过后又将转战另一家医院继续战斗。这是一场新的硬战。学弟学妹们,希望你们在日后也能坚定自己的信念,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也能冲到前线贡献自己的力量,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武汉,我们将继续守护你!



版权所有徐州医科大学 备案号:苏ICP备11045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