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要闻 >> 正文

我校充分利用网络信息化技术开展精准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30     作者:   文章来源:

自疫情发生以来,我校认真贯彻各级主管部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迅速落实各项措施。自1月26日起,学校启动全校学生基本情况普查和每日疫情上报制度。为了提高信息统计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学生工作部充分运用网络信息化技术,极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在全校学生的基本现状采集过程中,学校利用微信小程序、在线文档编辑等形式,首日即收集了11093名学生的身体状况、所处区域及近期出行情况等基本信息,在保证信息准确性的前提下,省略了通知层层传达、层层反馈的环节,为疫情防控争取到更多宝贵时间,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将校内校外学生的信息精准化,分类开展防控宣传教育工作,如对在校学生提供全方位的教育和服务,后勤处、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和各学院了解每一位学生情况,及时发放口罩、开展专题宣传教育,让学生了解相关的防控措施,囯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发了英文的防控视频,转发教育厅指导性意见如关于留学生回国问题,学生个人提出回国,要按照学校规定办理离校、请假、休学、复学等手续,并提醒学生做好疫情防护等;对校外的学生通过网络进行联系交流,全面推进防控工作,特殊学生,做好防控自我隔离或治疗,发挥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作用,加强同学之间的沟通,相互关心,如关切关注59名周围有确诊病例同学,并从心理关爱角度保持每天联系鼓励、提醒、宣教放假不放工作,学生不在身边,开展远程关爱

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已多日,控制疫情扩散、维护好共同的家园,需要联防联治、同心协力。面对疫情严峻的形势,徐医的每一位学子都肩负着防控的责任!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人员流动管理,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扩散渠道,学子们要做严守纪律、服从大局。学校将根据全国及区域疫情发展情况,明确实习生返岗和在校生返校时间;同学们应遵守实习基地和学校防控疫情规定,加强个人防护,不外出,不参加集体活动,和驻点教学管理部门及学校保持联系。湖北生源地学生、湖北实习学生,根据当地疫情情况和道路管制要求,和学校保持联系,加强沟通,具体返校时间、返实习点时间待学校通知。做好寒假、春节期间疾病预防措施拒绝谣言、理性判断。疫情发展变化很快,社交媒体平台上信息芜杂。要理性思考,清晰判断,不信谣、不传谣,多关注转发官方和主流媒体发布的疫情防控动态,不轻信、不传播不可靠的疫情信息,积极配合卫生健康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积极配合防控工作。让我们携手并肩、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版权所有徐州医科大学 备案号:苏ICP备11045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