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要闻 >> 正文

我校顾兵教授参与编写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临床实验室生物安全防护专家共识》正式发布

发布日期:2020-02-09     作者:   文章来源: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进入攻坚阶段,临床检验实验室承担着大量的新冠肺炎的检测任务,快速、准确完成诊断对于整个疫情防控至关重要,但随之而来的实验室生物安全问题日益凸现。为满足全国疫情防控的需要,保障实验室检验人员科学防护,安全开展新冠病毒肺炎相关检测,降低实验室暴露风险,中华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牵头制定了《2019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临床实验室生物安全防护专家共识》。我校顾兵教授应邀参与编写,此共识已在《中华检验医学杂志》发布。我校教师此次参与编写临床实验室生物安全防护中国专家共识,体现了我校检验学科过硬的专业素质与业务水平。

版权所有徐州医科大学 备案号:苏ICP备11045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