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要闻 >> 正文

疫情防控学生工作组召开网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02-09     作者:   文章来源:

2月8日上午,学生工作组通过网络召开视频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海波主持会议,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参加会议,学生工作部全体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教务处处长刘莹通报了网络线上课程具体安排情况。我校将于2月24日开始网络线上授课,学习课程资源的来源主要有中国大学MOOC、超星学银在线、智慧树、学堂在线、其它高校在线资源)、借助校内在线教学资源、建立速课等三种形式开展在线教学,授课形式既包含线上课程自学,还包括线上签到、互动、答疑。教师需至少准备1个月的教学内容,同时要给学生提供电子教材,最后课程的评价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形成性与总结性相结合的形式。关于网络线上课程的安排将会制作成教师版与学生版的通知,需要各学院及时传达给每位师生。与会人员针对网络线上课程安排提出合理化的建议:一是同一班级课程安排不能出现时间冲突的情况;二是需要显示摸底学生开展网络线上课程的硬件条件、流量,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网上学习情况等。
    学工部、研究生部、校团委和各学院报告了近期工作情况和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学生工作部部长陈玮、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辉、校团委书记王媛分别通报了近期工作和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疫情防控各类数据与信息收集、各类防控方案与预案制定执行、新闻宣传的系统性与效应、本科生疫情防控认知调查、开学后隔离区方案、疫区学生专项资助(补助)、就业指导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校团委青春战疫与青年突击队工作、研究生疫情防控的重点与难点等。12个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依次发言,就近期工作与职能部门工作安排、以及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提出意见和建议。
    徐海波副书记做总结讲话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具体要求。他对各部门、学院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具体分析,对各部门各学院近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落实校党委常委会专题视频会精神,以及教育部“人盯人”最新要求,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和宿舍室长要每日与学生保持沟通和联系,全面了解和掌握学生的情况;二是强调把握网络信息化思政工作中的意识形态导向,关注微信信息发布的“上热下冷“问题;三是强调思想政治教育效果,注重解决大家的实际问题与困难,“走心”“走实”;四是各类信息推送,要注重系统性,避免信息轰炸,做到提炼与归纳,准确与无误;五是针对返校后各项预案,要多调研,做细做实。适时调研摸底学生返校的交通选择意向,与保卫部门等做好相应预案。

版权所有徐州医科大学 备案号:苏ICP备11045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