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要闻 >> 正文

我校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贫困学生资助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2     作者:   文章来源: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我校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始终心系贫困学子,以最大的努力、最严的措施、最快的速度,主动关心贫困学子家庭情况,给学生带去温暖。

全力以赴,第一时间启动应急资助工作。针对此次疫情,我校学生工作部(处)指导学院密切关注疫情对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影响,为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疫情时期的学习和生活,积极开展工作。2月1日,学生工作部(处)向全校学生发布《徐州医科大学2020年寒假应急资助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到政策通知到位,预防知识宣传到位,学生帮扶到位,心理关怀开展到位。

迅速高效,保障防疫补助落实到位。为减轻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经济负担,学校迅速排查,各学院积极配合,主动了解、核实每一位学生的家庭状况,特别是湖北籍学生、贫困农村地区、特殊困难学生。第一时间向全校179名学生发放临时困难补助共计179000元,包括湖北籍及其他地区滞留湖北的学生以及因疫情导致临时生活困难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截止到2月10日,补助金全部发放到位。

多项并举,加强防疫工作的宣传引导。学生工作部(处)联合各学院向每一位受助学生发放慰问信,鼓励学生增强防范意识,做好自我和家庭防护、珍惜寒假时光,积极开展自主学习、陪伴父母,及时尽孝、积极调整身心状态,科学防疫;学生工作部(处)微信公众号通过每天推送“抗击疫情,学生党员在战斗”“直面战疫,辅导员和我们在一起”“打好心理防疫站”“学霸带你共克时艰”系列专题,倡导学生积极防疫、共渡难关。

统筹协调,建立疫情防控期间资助长效机制。在疫情防控期间,为防止学生因疫致贫,因疫更贫,因疫返贫,“防疫资助绿色通道”在疫情结束前将成为我校一项持续性资助措施,包括防疫物资、学习用品等后续资助。各学院通过各种渠道,及时、动态了解受疫情影响的学生情况,为春季开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建档、调档工作提前摸底调查,务必做到精准帮扶、应助尽助。

收到补助的同学纷纷主动联系老师,他们激动地表示:“疫情无情,学校有情!感谢学校的雪中送炭、感谢学校暖暖的慰问信、感谢老师关心的问候,我们一定做好防护,始终牢记一名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医学生的初心和使命。我们一定能战胜病毒,期待和亲切的老师、同学尽快相聚在美丽的徐医大校园。”

凝心聚力共克时艰,众志成城同心抗疫,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迎来春暖花开的美好明天!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版权所有徐州医科大学 备案号:苏ICP备11045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