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要闻 >> 正文

我校青年学子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

发布日期:2020-02-25     作者:校团委   文章来源:

2月24日,我校团委组织各级团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回信在我校青年学子中引起热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医生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军地广大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英勇奋战,用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我相信,你们一定会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做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医生。希望你们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
    作为战“疫”预备队的徐医青年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畅谈了自己的理想和感悟。我校学生会主席甄飞翔呼吁我们医学生应该走出校园、走向临床、走进基层,用一步步脚印丈量医者大爱。来自第二临床医学院的邵文启同学说,回信是惦念,也是嘱托;是鼓励,也是寄望。一封回信让收到信的西藏医学生汲取力量,在精神上受到鼓舞,以心为灯,愿做生命的守护天使。来自第一临床医学院的西藏同学旦增玉珍从这封信中读到了习总书记对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肯定和对广大藏族同胞的关心与期望。她承诺绝不会辜负习总书记的期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定会更加努力的学习医学知识,扎实锤炼医学技能。
    徐医青年一定会牢记习总书记的鼓励与期待,坚守医学初心,以奋战在防疫一线的人员为榜样,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版权所有徐州医科大学 备案号:苏ICP备11045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