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要闻 >> 正文

徐医附院为武汉黄石新冠肺炎患者送上“救命血浆”

发布日期:2020-02-27     作者:   文章来源:

疫情防控,全国一盘棋。224日清晨,由徐医附院和徐州市中心血站采集的治愈新冠肺炎患者捐献的400毫升“救命血浆”送至武汉黄石,通过江苏省心理援助医疗队员之手顺利交接给当地血液中心,用于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

根据国家发布的诊疗方案,新冠肺炎患者治疗康复期,体内会产生相应新冠病毒特异性抗体,新冠病毒特异性抗体可有效杀灭和清除病毒。这种特免血浆制品治疗新冠病毒感染是目前有效的治疗方法之一,有望大幅降低危重患者病死率。214日徐医附院在全省成功开展首例血浆治疗,接受输注的患者情况平稳,正在康复中。血浆输注是一种创新疗法,附院对伦理审核,采血、分离以及输注流程进行探索,总结出了一系列的规范,目前徐医附院相关血浆诊疗方案已作为治疗蓝本在全省范围内推广。

徐医附院作为徐州市新冠肺炎患者献血采集点,专门在东院设立了采集点,招募康复者捐献恢复期血浆,用来支援湖北地区临床救治工作。截止目前,报名人数已有30余名。采集康复者血浆时,医院医护人员得到康复者信息,第一时间电话联系,通过问诊沟通筛选后,再预约其来医院进行相关检查,待检查合格符合捐献条件的康复者方可进行捐献,避免康复者来回奔波。就在今天,医院得到消息,血液中心急需B型血。上午医务人员立即预约B型血捐献者来医院检查,康复者也全力配合,希望“救命血浆”能够帮助到更多的患者。


 


版权所有徐州医科大学 备案号:苏ICP备11045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