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要闻 >> 正文

《中国科学报》刊登我校专家关于疫情后医院复工建议

发布日期:2020-03-16     作者:宣传部   文章来源:

《中国科学报》3月16日刊登《疫情当下,医疗机构如何安心“复工”》文章。我校科技处副处长顾兵和徐医附院感染科主任颜学兵的建议受到采纳。
        顾兵副处长认为医院有序开展工作的第一重点是“安全”,既包括病人的安全,也包括医护人员的安全,还包括护工、陪护人员的安全,其中对发热患者科学设置诊疗路径最为关键。第二个重点是防护物资的保障,号召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向医院捐赠医疗物资,特别是口罩。他呼吁普通民众减少口罩的囤积、减少不必要的口罩使用,比如在家中、空旷的地方、独立办公室等,而把口罩留给最需要它的患者和医务人员。
        颜学兵主任认为,对于不同级别医院的复工,需要做好两点。一是及早发现新冠肺炎病人,防止新冠肺炎院内感染的发生。二是对于不同级别的医院,每个科室收治病人时都要格外关注有发热及呼吸道症状的患者,建议积极排查后收入,或在高度怀疑时,令其到定点医院就诊,避免最后确诊的疑似患者在非定点医院不同科室之间的移动,增加院内传染的风险。他特别强调,医院复工后每个科室应设立隔离病房。

版权所有徐州医科大学 备案号:苏ICP备11045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