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要闻 >> 正文

徐医附院援黄石医疗队9名队员返徐

发布日期:2020-03-21     作者: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徐医附院

近日,全国驰援湖北的医疗队员们开始有序分批撤离,徐医附院援黄石医疗队12名队员中的9名完成援助任务,于3月20日下午返回徐州。这是徐医附院援鄂医疗队中首批返徐的医疗队员。副市长李燕,副校长、徐医附院党委书记王人颢等领导前往徐州观音机场迎接。

 

210日下午,徐医附院接到江苏省卫生健康委支援黄石的紧急任务,在不到1个小时的时间里,从报名的医务人员中选出12名业务骨干组成医疗队,并211日一早与省内其他地区的医疗队员会合,一同赶赴湖北。一个多月来,12名医疗队员分别在黄石市中心医院、黄石市中医院、阳新县人民医院参与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获得患者和当地同行的交口称赞。

疫情发生后,徐医附院共派出3批医疗队员支援湖北。第一批为感控专家茅一萍副教授,她是国家卫健委在全国选调的十名感控专家之一,相继驻守武汉市第七医院、武汉雷神山医院;第二批为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晁亚丽、急诊ICU医生徐磊、重症医学科医生胡伟伟、ICU副护士长孟庆亚、ICU护士张文龙、急诊ICU护士张娟、急诊ICU护士黄康7名队员,参加江苏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第三批即援黄石医疗队的队员为: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卜林、呼吸科副主任医师刘平莉、呼吸科主治医师甘玉英、感染性疾病科主治医师杨广德、神经内科ICU护士吴兴飞、重症医学科护士蒋明琛、呼吸科护士孙志玲、赵苏利、王雅丽、吴婷、感染性疾病科护士韩倩倩、徐萍,其中卜林、蒋明琛、吴兴飞三位仍在黄石继续开展患者救治任务。

徐医附院援助湖北医疗队员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构筑起生命防线,生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版权所有徐州医科大学 备案号:苏ICP备11045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