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要闻 >> 正文

我校147名青年志愿者支援徐州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1-08-18     作者:文:麻亦柏,图:王天乐   文章来源:

8月18日清晨,我校147名师生组成的防疫青年志愿者团队在完成校内核酸检测后,前往徐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支援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学校为志愿者举行出征仪式,校党委书记夏有兵,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海波,副校长曹君利,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出征仪式由学生工作部部长陈玮主持。

青年志愿者代表第一临床医学院2019级赵心怡同学作表态发言。她认为,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捍卫城市健康是医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更是光荣和使命。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是对“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医学生誓言的践行。她代表志愿者们表态,将用奉献诠释新时代徐医人的责任担当,用汗水展示徐医青年的青春风采。

校党委书记夏有兵作动员讲话,对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的行动表示充分肯定,也向大家提出希望和要求:一要强化大局意识,服从统一管理和安排,切实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二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用所学知识服务,在实践中验证,做到知行合一;三要坚决遵守防护要求,时刻强化防护意识、严格落实防护措施,祝愿志愿者们早日平安凯旋。

自徐州市经开区致函我校启动防疫青年志愿者招募以来,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调度,各学院广泛宣传动员,广大青年师生积极踊跃报名,校学工部、研工部、后勤处、保卫处、团委等相互配合做好保障服务工作。经过资格审核、专业培训、实践训练、逐一考核各项环节,来自机关党委、基础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管理学院和体育部的9名教师及各学院138名本科生、研究生组成了本次首批徐医防疫志愿者团队。








版权所有徐州医科大学 备案号:苏ICP备11045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