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校园突发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2-04-02     作者:文:校长办公室 /图:党委宣传部/视频:大学生记者团   文章来源:

按照省教育厅疫情防控部署,4月1日上午,我校开展校园突发新冠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夏有兵、郑骏年,副组长徐海波、张玉勤、卢亚娟出席,各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云龙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现场指导,演练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玉勤主持。

本次演练按照“立足实战、演练人员、发现问题、优化预案”总要求,按照既定方案全景展示了应急准备、发现与报告、现场处置、风险区域划控、师生健康信息收集和分析、密接转运、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校园应急状况下各工作组处置状态,重点考察各工作组对突发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目标。

郑骏年校长指出,要认真总结经验,强化责任意识,抓重点、抓细节、抓落实,真正做到平战结合;要进一步完善防控预案,细化工作流程,增强协同配合,完善信息反馈机制;要加强人文关怀,解决好驻校师生员工的生活需求。

夏有兵书记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严格落实省市疫情防控要求,提高站位、压实责任;要强化属地管理,加强校地联动,以问题为导向,补牢疫情防控薄弱环节;要做好师生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和培训,确保每一位师生熟知防控要求和流程,筑牢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防火墙。

演练结束后,学校立即召开应急处置工作视频会,总结经验与不足,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工作组主要成员参会。




版权所有徐州医科大学 备案号:苏ICP备11045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