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要闻 >> 正文

徐州医科大学援徐州核酸检测队出征

发布日期:2022-04-19     作者:人事处 宣传部   文章来源:

根据省新冠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应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号召,我校派出50名教师志愿者支援徐州市疫情防控工作。4月19日,学校在主校区东门举行出征仪式。校领导夏有兵、郑骏年、季红、徐海波、张玉勤,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杜刚,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熊絮茸,相关部门、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校长郑骏年主持。

郑骏年校长介绍了核酸检测志愿者遴选工作背景。4月初,根据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我校认真落实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应急队伍的组建和培训工作,两天内就组建了一支由70名教师志愿者组成的核酸检测队伍。我校此次选派首批50名志愿者进行闭环管理,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教师们从“教育一线”转战“抗疫前线”,既是可爱的人民教师,更是可敬的抗疫战士。“妻子已进入医院抗疫闭环管理,我们便想办法联系亲属帮助照看两个孩子。”教师代表生命科学学院教师陈全刚在发言中表态,“坚决投身抗疫,服从管理,圆满完成此次核酸检测任务,不负肩负的光荣使命。”

校党委书记夏有兵作动员讲话。他向主动请缨、勇于担当的教师志愿者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由衷的敬意,并提出殷切希望: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坚决服从市疫情防控工作组统一领导、统一管理和统一调配;树立“安全是第一要务”的正确认识,严格规范开展工作,做好个人防护和院感防控,“带着责任去,带着平安回”。他表示,学校会全力支持志愿者们的工作,各学院和职能部门要和前线人员随时保持沟通联络,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工作。

仪式结束后,我校核酸检测队员乘车赶往闭环管理处。








版权所有徐州医科大学 备案号:苏ICP备11045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