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要闻 >> 正文

学校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2-05-04     作者:保卫处   文章来源:

为确保疫情期间校园安全形势稳定,杜绝校园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安全责任事故发生,5月3日,校领导郑骏年、徐海波、张玉勤率队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检查,校办、学工部、研工部、后勤处、保卫处相关人员参加。

校领导一行实地检查了学生生活区域,重点对学生宿舍内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排查,并现场听取了日常检查情况汇报及安全隐患反馈,要求进一步规范校内电动自行车充电行为,强化学生生活区域用电防火安全管理,及时处置整改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检查中,校领导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了解同学们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意见,叮嘱同学们积极整理宿舍内务,注意室内通风,保持宿舍环境干净卫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切勿使用违章电器,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校长郑骏年在检查时强调,安全工作必须警钟长鸣,须臾不可松懈,各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安全检查要常态化,特别是学校封控期间,要及时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切实保障师生的人身安全;相关职能部门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协同配合,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同时,西校区管理办公室联合保卫处、学工部、研工部、后勤处、二级学院对西校区学生宿舍的安全状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强化了学生宿舍的日常管理和安全隐患排查,为广大学生营造安全、整洁、温馨的生活环境提供了坚强保障。




版权所有徐州医科大学 备案号:苏ICP备11045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