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一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一线 >> 正文

抗击疫情 徐医附院传染病科的美小护们毅然断发

发布日期:2020-01-30     作者:   文章来源:新闻来源:徐医附院党委宣传部

1月29日,徐医附院传染病科(感染性疾病科)nCoV救治组工作群中出现几张特殊的集体照,照片中的女护士们身着工作服,拿着减掉的头发,面对镜头露出自信的笑容。她们誓言断发明志,共抗毒魔。

1月25日,科里收治徐州第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随后确诊和疑似病例多起来。工作时长发时不时从隔离帽中跑出来,为了节约穿脱防护衣帽的时间,避免交叉感染,她们毅然决然剪掉了自己的长发。剪发的师傅是护士长陈春兰,拿着科室里的普通剪刀,虽然不擅长,可是十几个姑娘的秀发剪下来,

护士长的剪发技术练得更娴熟了。剪短长发时,姑娘们互相调侃、互相安慰,“没有关系,头发没有了可以再长。现在的首要问题是保护好自己的同时,尽力量去救治更多人。大家都要好好的,平平安安的!”

传染病科参与抢救新型肺炎的医护人员30余名,他们不分白天黑夜,坚守岗位,以科为家。因为防护物资紧张,他们在工作期间不吃不喝不上厕所,实在太累的时候出来休息,才舍得脱下隔离服。长时间穿隔离服和防护口罩,会在他们脸上、手腕留下深深的压痕,但平时这些爱美的姑娘和小伙子没有丝毫在意,简单休息一会再次投入战斗,他们才是最美的“素颜”!

 

 

 

版权所有徐州医科大学 备案号:苏ICP备11045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