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一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一线 >> 正文

危难时刻尽显共产党员的初心本色

发布日期:2020-01-27     作者:   文章来源:新闻来源:徐医附院党委宣传部

连日来,源自武汉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引发社会广泛关注,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上,医院的发热门诊作为诊治发热患者的一线科室,工作重、责任大。春节前夕,我院被省卫健委正式确定为徐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定点医疗单位,院发热门诊就诊人数骤然增多,发热门诊医护人员极度短缺,远远满足不了就诊患者需求,急需大量医护人员,尤其内科系统医护人员援助。

1月 23 日,即除夕前一天,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季芳同志主持召开了总支支部书记协调会,会上决定通过党总支发出成立院抗击新型肺炎党员突击队的通知,在支部群里动员党员自愿报名。

会后,一总支迅速行动,在各支部发出了倡议通知。通知发出后,一总支各支部党员就纷纷踊跃报名。危难时刻,方显英雄本色,他们当中有经验丰富的科主任、护士长、高年资医生,也有年轻的医护人员。血液科支部的护士长冯媛媛,家中有未满周岁的幼儿,但她毫不犹豫第一个报名参加党员突击队。呼吸内科副主任陈碧、肾内科护士李璐虽然还未加入党组织,只是入党积极分子,但是也主动要求报名参加党员突击队。不到3个小时,一总支就有80多名医护人员主动报名参加突击队,并随时待命准备增援发热门诊。当天下午一总支就确定了党员突击队第一梯队的人员名单并上报院里。

1月24日,除夕晚上,一总支接到院医务处和门诊部电话请求抽调党员突击队员在年初二早上开始增援发热门诊。总支迅速与各支部书记联系,想办法通知抽调的第一梯队党员。由于医院已经放假,有一名家在外地的突击队员一时赶不回来,四支部党员季磊同志知道后,主动请求替换在外地过节的突击队员,自愿成为第一梯队成员增援发热门诊。而据了解,季磊同志的爱人目前正在发热门诊上班。这个春节,两个医生伉俪只能在发热门诊团聚了!

1月25日,正月初一下午4点,一总支季磊、曹丽娜、赵燕超、吴慧、程守全等5名党员突击队员全部放弃休假赶到医院,集中接受了医院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的专业培训。1月26日年初二,这5名突击队员开始增援医院发热门诊。风湿免疫科曹丽娜同志爱人生病发烧,而她作为党员突击队第一梯队队员年初二主动克服困难到发热门诊上夜班……

1月27日,正月初三下午2点,为了增援收治了新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病例及疑似病例的东院感染性疾病科,一总支血液科王祥民、内分泌科甘甜两名党员突击队队员又义无反顾地赶赴东院……

人们常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在万家团圆的春节假期,一总支党员突击队的队员们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这个称号的内涵,彰显了危难时刻共产党员的初心本色。





















版权所有徐州医科大学 备案号:苏ICP备11045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