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一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一线 >> 正文

附院援湖北青年突击队获共青团江苏省委通报表扬

发布日期:2020-03-17     作者:   文章来源:


日前,共青团江苏省委发布关于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青年集体和团员青年进行表扬的通报。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援湖北青年突击队名列其中!

徐医附院援湖北青年突击队共20名成员,分别来自感染管理科、重症医学科、急诊ICU、神内ICU、感染性疾病科、呼吸内科,平均年龄不到34岁,其中14名共产党员,3名入党积极分子。突击队中,感染管理科茅一萍科长作为国家卫健委从全国调派的10名感染控制专家之一,已经在武汉工作一月余,为武汉市第七医院、雷神山医院、武汉客厅方舱医院设计感控方案、制定措施,守护着白衣战士们的安全。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晁亚丽是第二批援鄂医疗队的队长,1月初刚刚出色完成一年半的援疆任务,来不及和家人团聚,就投入到武汉抗疫一线。杨广德作为感染性疾病科的一名青年主治医师,身体力行地和团队的每位同志一起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最前线,引导大家“选择了感染病专业,职责所在别无他途卫生应急时就得负重前行”,一直奋战在院内防控第一线,从大年初一开始就忙碌于东院隔离病房,接到有援鄂任务时第一个报名参加。副主任医师刘平莉,主治医师胡伟伟、卜林、甘玉英、徐磊都是所在科室的业务骨干,孟庆亚是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主管护师张娟、蒋明琛、王雅丽、韩倩倩、徐萍、张文龙,护师黄康、吴兴飞、赵苏利、吴婷都是科室护理骨干,为了同一个目标,主动请缨,迅速集结!在湖北的不同地点、不同岗位上,他们克服着种种困难,每天工作10余小时,期间不能进食进水及上厕所、面部皮肤被压破、眼罩、面屏、头罩等防护装置严重影响操作视野等等。但这些都阻挡不了他们对每一位患者的爱,队员们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为每一位患者手绘了鼓励的话语,作为心理干预“处方”和巧克力一起送到患者,他们希望每一位患者在与病毒博弈的过程中都能保持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为了让病人呼吸功能更快恢复,队员们还专门从江苏联系到一批捐助的呼吸功能训练器,团队每个人在工作过程中都细心指导患者如何使用呼吸训练器,使很多病人的呼吸功能很快得到了改善。特别要说的是,孟庆亚在武汉火线入党,张文龙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在抗疫一线向党组织提交了特殊的思想汇报。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是每个医务人员的心声。他们本着同湖北人民在一起的决心,同呼吸、共命运!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努力与时间赛跑,同病魔较量,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严格遵守工作制度,兢兢业业,严谨务实!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版权所有徐州医科大学 备案号:苏ICP备11045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