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一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一线 >> 正文

申请入党 发挥党员关键担当----徐医大附三院麻醉科秦绪强主动奋战抗疫一线

发布日期:2020-03-23     作者:   文章来源:

2020年初从武汉爆发新冠肺炎疫情到现在已经三个月了,在党中央统筹安排下,全国人民积极抗疫,国内疫情已经比较稳定,但国际疫情依然很严重,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带来疫情反弹风险依然存在,我们应该保持清醒,绝不松懈。


“我请战!我参加过03年抗击非典工作。”


      疫情初期,医院发出动员令,麻醉科秦绪强医生第一时间向医院请战,主动申请到一线抗疫。他说:“我98年毕业就分配到医院传染科工作,参加过03年抗击非典并战斗在发热门诊一线,有过ICU和麻醉科工作经历,在疫情来临时刻,我比任何人都合适到一线工作。”他认真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积极参加医院组织的培训,考试合格后被安排在医院疫情应急办公室工作,负责应急办医疗工作并时刻准备应对疫情突发事件。


“我申请入党,党员就要冲锋在前!”


      在应急办工作初期,疫情很严重,秦绪强医生每日负责进入隔离病房核实核查完善病历、接收转移和解除病人隔离等工作,连续二十多天没有回家,在院时刻待命。在平凡的岗位上,他认真踏实工作,实现自我价值,并于2月16日向党组织提交入党申请书。在申请书中,他郑重地写到“党员们时刻冲锋在前,我也要成为一名党员!请组织在战场上考验我!”


“危急时刻,我可以!”


      2020年3月20日早上7:40,秦绪强医生正常来院上班,刚进医院大门,他发现120救护车送病人来我院就医,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并积极投身于救治工作。当得知病人需要洗胃治疗,有手术室多年工作经验的他,首先意识到病情的严重,立即严格按照医院应急急救预案,赶到手术室提前准备好插管急救防护物品,时刻待命。原本手术室有值班医生,秦绪强坚持说:“我有传染科工作经历,保护年轻同事,让我去。”8:30得到医务处处长端另波和应急办值班主任刘向武指示,进入隔离病房处理应急突发并发症。已经提前穿好并做好所有防护的秦医生,在第一时间进入隔离病房进行相关治疗救助。9:50病人顺利安全完成抢救治疗。
      治疗结束后,他默默地回到应急办继续工作。领导和同事们都为秦医生不怕危险,勇敢冲到前线的精神点赞,他却谦虚地说:“我只是做自己该做的本职工作,和战斗在武汉隔离病房的战友相比,我还不值一提。”

 

版权所有徐州医科大学 备案号:苏ICP备11045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