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一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一线 >> 正文

不获全胜不收兵——徐医附院援武汉医疗队七名医护转战肺科医院

发布日期:2020-03-28     作者:   文章来源:

今日,据驰援武汉医疗队发回的前线消息,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驰援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的七位医护专家已经圆满完成了中法新城院区的救治工作,重症病房里的所有患者已全部治愈出院!沉浸在清零的喜悦中,医疗队接到了国家卫健委指派的新任务——七名队员于30日前转战武汉肺科医院继续战斗。

目前,医疗队在武汉抗疫工作已经持续了近两个月时间。无数的白衣战士“逆行而上”,奋战在抗疫一线。全国范围内的抗疫工作取得了很大的进展,疫情得到了较好的控制。武汉处于疫情中心地带,至今还有部分危重患者没有脱离危险。根据国家卫健委下达的最新指令,江苏三队的所有队员转战肺科医院ICU。由于所有的重症病人都集中在肺科医院且大多数病人病程久、病情重,加之自身未得到充分的休整,因此,所有队员又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此前,医疗队队长晁亚丽主任已于多日前转战到肺科医院ICU病区参与急危重症病患的救治。晁亚丽主任说,武汉肺科医院集中收治的重病号病情都十分严峻,虽然大家都有点疲惫,但为了危重病人,所有的队员都会咬牙坚持再拼一把,努力做好医疗救治工作,绝不放弃任何一名患者,争取帮助更多的患者治愈出院。

“我们,准备好了!”镜头下,是一张张疲惫中透着希望的笑脸。他们,是前线救死扶伤的战士,是患者眼中的温暖和希望,是千里之外亲人的无限牵挂......怀揣着医学的使命和担当,徐医附院援鄂医疗队的每一位队员目光坚定。在春暖花开之际,战疫必胜!




版权所有徐州医科大学 备案号:苏ICP备11045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