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一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一线 >> 正文

徐医附院吴兴飞获评江苏最美青年医务工作者

发布日期:2020-04-13     作者:   文章来源:

  近日,徐医附院吴兴飞获评江苏最美青年医务工作者,此前,感染性疾病科主任颜学兵、ICU主任赵文静获评江苏最美医务工作者。
        2月11日早晨,徐医附院第三批援湖北的医护人员完成集结,驰援黄石。这其中就有吴兴飞的身影,他在心里默默立下“军令状”:“在爸妈眼里,我们都还是孩子,但在疫情面前,我们必须成长为战士。我要向爸妈、向所有人证明“90后”的时代来了!”
        在前线,吴兴飞被分配在黄石市中心医院ICU,他的日常工作就是对病人的生命体征实时监测、正确及时地给药、对特殊药物的监测及时根据医嘱做动态调整;同时还要做好病人的基础护理,包括翻身拍背、机械排痰、被动运动、口腔护理、管路护理等等。疫情当前,常常既要抢时间,又要拼体力,吴兴飞很快凭借“男护师的优势”脱颖而出。
        吴兴飞接手的第一位病人,病情特别重,戴着呼吸机又拖着氧气瓶,须采用“俯卧位翻身法”才能帮病人把痰液引流出来。吴兴飞不仅独自帮助病人完成了翻身,还把各种仪器、输液管路整理得井井有条,甚至连病人的床单都被他整理得像新的一样。“让我这个女生看了都自愧不如!真的是力大心细的暖男!”黄石市中心医院ICU护士刘晓改如此形容他。
        2月11日-3月28日,吴兴飞46天的黄石战“疫”使命完成。踏上归途,拿到那张非同寻常的返程票,他突然觉得自己好像又长大了一些:“出发时的兴奋、初到时的紧张、归来时的自豪,让我确认,我还是那个力大心细的90后男护师。但我,也已成为更好的我!”

 

 

 

版权所有徐州医科大学 备案号:苏ICP备11045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