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一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一线 >> 正文

【新华网】徐州医科大学:在多彩活动中凝聚战疫“青春力”

发布日期:2022-04-27     作者:汤双平 张文龙   文章来源:

徐州医科大学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引领青年学生以运动促学习,以“艺”心战疫情,以温情助防疫,不断增强同学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运动“不打烊”,抗疫有力量

  徐州医科大学团委联合体育部,开展“青春爱运动、健康强中国”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其中,“百名运动明星评选”活动,通过用“阳光跑”APP督促同学们进行锻炼打卡,跑出健康、跑出快乐;“3V3篮球赛”,创新比拼模式,展现团队竞技实力。更有趣味运动会、 柔力球比赛、“放风筝”活动等精彩纷呈的体育活动,操场、篮球场、健身房,尽是挥洒汗水的青春模样。

  各学院的活动也是多姿多彩,有考验协作的拔河比赛,有传承经典的击鼓传花,有展示巧思的纸飞机盘旋趣味挑战赛,校园内形成了“生生有项目,生生爱运动”的良好风尚。

  缤纷“青春秀”,“艺”心抗疫情

  为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徐州医科大学各级学生组织是八仙过海、各显其能。声乐团举办“徐医好声音”,160余名“实力唱将”唱响青春最美旋律;舞蹈团开展在线广场舞PK大赛,别样呈现热门歌舞;曲艺团举办“南北相声会”,幽默的段子伴着清脆的快板声,给校园带来欢快音符;学生社联开展“小鸡恰恰舞”宿舍默契挑战赛,带领同学们在宿舍舞动青春、共抗疫情。

  徐州医科大学团委书记葛媛媛表示,除了校团委发动学生组织开展的活动外,各学院还结合专业特色,开展了口罩DIY、雕模大赛、中药海报设计赛等活动,让同学们通过图文、视频和手工等形式来感受生活中的小美好,表达战胜疫情的美好愿望和决心。

  青年援“疫”线,温情暖校园

  徐州发生本轮疫情之时正是季节变换之际,留守校园的后勤保障人员缺少换季衣物,徐州医科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们第一时间组织“衣朝衣夕,温暖相依”募集捐赠活动,将获捐的510余件衣物、被服等第一时间交至后勤保障人员手中,一解燃眉之急。

  面对疫情,青年学生线上抗疫、翰墨抒怀,制作《防疫快板说》《人世间》抗疫MV、《徐医青年说》抗疫特辑、《致全校学生疫情防控倡议书》等微刊,增强同学们抗疫信心。

  徐州医科大学团委组建青年战“疫”突击队,协助老师们进行秩序维护、楼宇保障、校园安保、快递服务等志愿服务工作,操场、食堂、超市、宿舍区、核酸采样点……校园各处遍布“红马甲”,他们坚守每一班岗,用实际行动默默守护着徐医校园,筑牢严密的“红色防线”。


  阻疫不阻爱、封校不封心。徐州医科大学在有声有色、有形有情的校园活动中引领广大同学“医”心战疫,让闭环管理期间的同学们“动”起来,校园生活“亮”起来,抗疫士气“提”起来。

报道链接:http://js.news.cn/2022-04/27/c_1128600437.htm


版权所有徐州医科大学 备案号:苏ICP备11045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