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一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一线 >> 正文

【抗疫在线】 同心战“疫”,尽显师者担当

发布日期:2022-05-01     作者:公共卫生学院   文章来源:

三尺讲台前,他们恪尽职守;抗疫战场上,他们亦未缺席。4月19日,在校党委的组织和领导下,公共卫生学院李远宏、黄叶飞、林福兴、李鹏、姜敏、王芳、符金铭七位教师参加校50人核酸检测应急队,出征支援徐州市疫情防控工作。临行前,学院党委书记胡斌前来送行,嘱咐道:“有任何困难或者需要,学院会全力支持”,给老师们打了一剂定心针。

经过了严格的线上理论培训和实践操作技能培训,老师们熟练掌握了核酸检测的基本知识和技能,黄叶飞老师主要负责核酸提取,其余老师均负责加样,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基本每天都是坚持数小时,奋战在狭小的检测方舱中。

4月22日,他们像往常一样去执行检测任务,回来的途中,细心的校检测队队长宋成洁老师提出给黄叶飞老师唱一首生日快乐歌,这时黄老师才意识到那天是自己的生日,他说:“平时都只顾着给小孩过生日,都忘了自己的生日了,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生日,感谢队友们的祝福,大家一起战斗。”黄老师负责的核酸提取是一个苦力活,一个人负责五台核酸提取仪,不间断运行,每次完成任务后出仓,他都全身湿透了,他用汗水诠释着一个党员和一个教师的责任与担当。

4月26日,在遥远的哈尔滨,一个小男孩呱呱坠地了,而此时此刻作为爸爸的李鹏老师却还坚守在核酸检测岗位上,在妻子即将临产时他毅然决然选择了前往抗疫一线,他说道:“看到小儿子的照片,心就放下来了,感谢他伟大的母亲,幸苦了!”他是想用行动告诉他儿子,爸爸是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人民教师,爸爸今天的选择是要告诉儿子将来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对家庭有担当的人。

李远宏和林福兴是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教研室的老师,他们拥有熟练的PCR技术,也是这一小队的加样能手,他们俩一个开盖,一个加样,配合得天衣无缝,每一次他们都能提前完成自己的任务,并且去帮助其他组的队员,乐于助人,赢得了检测小队的多次表扬。

这一次出征还有学院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教研室的三位巾帼女将姜敏、王芳和符金铭老师,三位女老师也和其他男老师一样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每天持续工作数小时,他们的头上、脸上都深深的印出了帽子和口罩的勒痕。

他们当中有许多是党员教师,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他们也是人民教师,他们用汗水阐释了当代教师的为人师表;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特征,都是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专业的大学教师,他们用自己的事迹激励着志同道合的战友们,感染并影响着自己的学生们。祝愿他们顺利完成此次工作任务,凯旋归来!






版权所有徐州医科大学 备案号:苏ICP备11045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