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暂停科研实验,进一步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二)

发布日期:2020-02-07     作者:   文章来源:

近日,我校部分实验室师生坚持一边做好疫情防控,一边开展科研实验,精神可嘉资产管理处为运转的实验室采购发放消毒物资并督促各实验室日查日报,调度掌握实验室安全运转情况。科技处、实验动物中心做好校内实验动物检疫检测,确保生物安全。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减少人员流动、阻断病毒传播途径2月5日学校党委常委会视频会议,决定暂停科研实验。为坚决贯彻落实校党委常委会决议,现将关于暂停科研实验,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在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各实验室全面暂停实验活动。教师和学生原则上不得进入实验室。

二、对于部分确实无法完全停止、需要定期维护的实验(如动物饲养、植物种植、细胞培养、特殊仪器维护等),请以学院为单位,精心合理安排人员值班,并尽可能整合人员合作轮流开展,以进一步减少人员流动,实验室及人员名单报学校,实行报制度(资产管理处实验室安全科负责,联系人:谷雨)原则上每个实验室1周允许2-3次、每次不超过2人、每次时间不超过4小时。

三、涉及细菌、病毒研究的实验,须进行安全评估学校审批(科研、学院和实验室安全主管部门)后才可以进实验在遵守政府与学校相关规定前提下,严格管理,做好日常防护工作。

四、在暂停科研实验期间,各实验室值班人员要做好水电设施及各类设备检查,及时解决隐患,解决不了的问题向相关部门报告解决,确保安全。

五、资产管理处、保卫处、科技处继续加强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以及生物安全的管控。

六、科技处、实验动物中心制定饲养方案、妥善管控实验动物。                

 

                  徐州医科大学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2月7


版权所有徐州医科大学 备案号:苏ICP备11045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