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要闻 >> 正文

党委保卫部积极落实新疆籍学生疫情防控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6     作者:保卫处   文章来源:

疫情是命令,防控是责任,疫情当前,所有人都是防控工作参与者。面对严峻的形势,按照党中央以及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的要求,党委保卫部积极响应,在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同时,积极号召我校新疆籍学生做好疫情防护措施,与全国人民一同加入到抗病毒战斗当中。

建立新疆籍学生疫情监测群。群内包括汉族、维吾尔族、回族、哈萨克族等9种民族总计200余人。在学工部的指导帮助下,及时制作新疆籍学生疫情监测统计小程序表单,要求全体学生及时填报并提交,以便第一时间对学生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同时,负责老师还与同学们一起利用群平台进行交流发言,表达观点,互相加油鼓劲。

建立新疆籍学生疫情监测日报制度,及时掌握学生每日疫情动态。要求学生主动反馈自身以及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学生有任何困难或疑问均可在群内直接反馈,群内负责老师及学生负责人进行答疑解惑、心理疏导等,帮助学生紧张的情绪得到缓解。

积极推送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的防控知识、防控措施及注意事项,时刻提醒学生在安心静心休息好的同时牢记“宅!戴!洗!”。及时传达学校的声音与问候,要求学生全力做好防护措施,保护好自己和家人,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扩散渠道。倡导学生在家做好一名宣传者,积极宣传政府的相关政策与措施,引导学生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正确认识党和国家的重大决策,充分发挥网络平台的积极作用,共同落实好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

做好内地返疆学生的隔离教育工作。面对这种情况,负责老师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逐一与每一位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单独联系问候,安抚焦躁紧张的情绪,引导学生积极配合当地政府的抗病毒工作,建议同学们在隔离期间主动翻开书本,对已学过的知识进行总结归纳,并为下学期的课程学习做好充分准备。鼓励同学们齐心协力,共渡难关!

关心帮助学生及时购买返程车票。因目前疫情防控情况的复杂性与不确定性,新疆内部列车已全部停运,且因新疆学生返校路途遥远,返校车票的预订成了摆在同学们面前的一大难题。面对这种情况,保卫部积极引导学生做好购票准备,积极传达与解释铁路中心发布的相关政策与公告,建议学生提前抢购从乌鲁木齐出发23日到徐州的车票,做到有备无患,同时强调学生绝不允许提前返校。

疫情防控举措得到了同学们的充分认可,目前保卫处已基本做到学生疫情情况的动态掌控。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保卫部会再接再厉,攻克难关,全力配合学校的相关要求,努力做好对新疆籍学生的疫情防控教育,与同学们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版权所有徐州医科大学 备案号:苏ICP备11045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