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发布日期:2020-03-13     作者: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为提高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做好师生返校疫情防控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3月12日-13日,我校进行了疫情应急处置实战演练。校领导夏有兵、郑骏年、徐海波、王人颢、张玉勤,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相关人员参加演练,徐州市、云龙区疾控中心以及徐医附院、徐医附三院专家指导演练。

  

12日下午,演练是对校门口报到处出现一名发热症状学生进行了应急处置全流程实战模拟。在新学期开学报到日模拟场景,工作人员发现一名学生有发热症状,立即将学生带至校门外临时隔离点,并上报有关部门和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学校迅速联系徐州市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收治医院——徐医附院东院开通绿色通道,同时通过校内转运专车将学生送至医院。经医院发热门诊初诊,该同学暂时排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可能,不具备留观条件。随后学校派专车将学生送回校内集中隔离区隔离治疗,同时学校疫情报告人将情况报告至云龙区卫健委、区疾控中心。

 

 

   

   

13日上午,演练是对校内研究生宿舍出现一名发热症状学生进行了应急处置全流程实战模拟。演练从学生“发热”报告辅导员开始,即刻被送往校医院。经校医初诊后学生具有流行病学史,于是学校第一时间报告云龙区卫健委和区疾控,云龙区卫健委安排120转运专车将学生送往徐医附院东院就诊。经东院发热门诊初诊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该同学即刻被留院观察治疗并进一步完善相关检查。学校迅速启动应急处理流程,并在疾控部门专家的指导下,将同宿舍同学及其他密切接触者安排进入隔离医学观察区,同时校内宿舍等区域封锁、出入管控、信息摸排、学生安抚、消杀处理等工作都在最快时间内有条不紊展开。

        E45A

演练结束后,学校疫情防控办对应急处置演练进行总结。徐州市疾控中心、徐医附院、徐医附三院专家就校医院分级防护标准化流程、隔离区流程设计和相关人员专业化培训等方面提出专业指导建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海波针对预开学流程的科学化设置提出建议。

郑骏年校长就此次演练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要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的全过程、各环节管理,尽最大可能切断有可能出现的传染源;要加强学工、后勤、保卫等部门的信息沟通,充分有效联动,共同做好安全保障工作;要多进行应急处置情景模拟演练,提高全员防控协同能力,为正式开学做好准备。

夏有兵书记作总结讲话。他对各位专家给予的大力指导表示感谢,对各部门的辛勤付出给予肯定,希望参加演练的人员会后认真落实专家的意见,不断完善疫情防控应急处理措施,努力要做到防护措施流程化、防护空间封闭化、防护工作一体化。他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广大师生的疫情防控知识学习和检测,切实做好开学后的防控工作预案,确保正常教学生活秩序不受影响。

                          

版权所有徐州医科大学 备案号:苏ICP备11045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