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一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一线 >> 正文

保卫处:消防安全不放松 疫情防控保平安

发布日期:2020-02-19     作者:   文章来源:保卫处

在全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非常时期,我校保卫处将疫情防控与消防安全两手抓、两不误,全力筑牢特殊时期校园消防安全工作。

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在校园实施封闭管理的情况下,保卫处将部门值班与消防值班紧密结合,严格落实消控室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校园巡查力度,做到对全校消防安全的全盘掌控;

 

加强消防设施检查力度。寒假期间,保卫处对校园内消防泵房、消火栓、防火门、消防报警器等消防设施加强检查,确保设备时刻处于临战状态;

认真开展消防隐患排查。加强对学生宿舍、实验室等重点消防部位安全隐患排查力度,重点检查违章电器、违规用电,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反馈相关部门,要求做好隐患排除工作。

 

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通过日常检查、QQ群等形式对留校学生、假期工作人员做好用水用电等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不断提升消防安全意识。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关键时期,保卫处将持续加强特殊时期校园安全工作,精心组织,细致安排,为打赢抗击疫情战役做好坚实保障。

 

版权所有徐州医科大学 备案号:苏ICP备11045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