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一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一线 >> 正文

徐医附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颜学兵获江苏“最美医护工作者”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0-02-19     作者:   文章来源:

  18 日,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现代快报、江苏城市频道等承办的《江苏最美人物》播出。发布会上,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决定,授予徐辉、朱烽烽、颜学兵、陈晓兵、马卫芬、王红、池云、浦浙宁李心意夫妇等 9 位同志江苏 “最美医护工作者” 荣誉称号。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江苏近 80 万名卫生健康工作者,闻令而动、披荆斩棘,驻守在省内和湖北疫情防控第一线。这 9 人就是其中的代表,他们中的大部分人奋战在省内防疫战线上,勇敢地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不曾停歇,也毫不气馁。
    9
位获得江苏“最美医护工作者” 荣誉称号的医护工作者中,有一位来自徐州,他是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颜学兵。

自第一例患者入院后,颜学兵就开启了“超人” 模式。

“今天,徐州市确诊的首例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出院了。这个消息让我们所有人都兴奋不已!”这是徐医附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颜学兵在 2020 年 2 月 9 日写下的一篇日志。他从制定诊疗方案、到医护人员自身的感控,每天还要把临床获取的相关数据和结论整理成 PPT,讲解和分享给年轻医生。

颜学兵每天在医院行走的步数超过 1 万,一天只睡 3 个多小时。而实际上,他本人身体却不是很好。2017 年,颜学兵被诊断出软骨肉瘤。尽管第一时间摘除了肿瘤,但因取出一块软骨,他的髋关节中钉入了一块钢板。开不了车,生活也不方便,却仍然坚持在抗疫一线。在隔离病区,医护人员们都需要穿上厚厚的防护服,行动会有所不便,对颜学兵来说,更是如此。

“我是医生,我知道自己的情况,我会好好保重,争取多救人!我不仅和时间赛跑,还要领跑时间。”颜学兵表示,在这一次对抗新冠肺炎疫情中,他尤其深切地感受到,奋力奔跑,赶在时间前面,才能为患者赢取生的希望。





  

版权所有徐州医科大学 备案号:苏ICP备11045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