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一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一线 >> 正文

徐医附院季芳、陈春兰两位同志荣获“徐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发布日期:2020-03-23     作者:   文章来源:

日前,徐州市委、市政府印发徐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表彰6名为有效防控疫情作出了重要贡献的一线防控人员代表,徐医附院感染性疾病科季芳和陈春兰两位同志被授予“徐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季芳,女,1980年4月出生,副主任医师。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季芳同志临危不惧,义无反顾,主动报名首批进入徐医附院隔离病房并担任负责人,亲自护理部分病情较重的病人,连续20多天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同时季芳同志积极带领团队认真开展新冠恢复期患者血浆回输治疗等多项临床研究,取得了良好救治效果。

  陈春兰,女,1987年3月出生,副护士长,主管护师。接到新冠肺炎防治任务后,陈春兰同志立即回到工作岗位,迅速做好人员调配、物资储备以及一系列护理流程、制度和规范的制定工作,使病区在最短时间内达到收治患者的要求。她作为首批进入隔离病区的护理负责人,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连续坚守岗位40余天。

  此前,在市卫生健康委《关于表彰全市卫生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中,徐医附院医务处冯锦红、门诊部朱士光、感染管理科郑伟、呼吸科李静、感染性疾病科滕艳秋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感染性疾病科季芳、重症医学科田国栋荣获先进个人称号,他们是众多优秀医务人员的代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医疗救治工作中,涌现出的一大批先进典型和优秀事迹,医护人员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夜以继日的忙碌着,没有他们的付出,就没有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日益好转。表彰他们,希望广大医务人员,始终保持强大的战斗力、昂扬的斗志和旺盛的精力,持续健康地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斗争中。希望他们用奉献诠释初心和使命,用专业诠释责任和担当,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徐州医科大学 备案号:苏ICP备11045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