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要闻 >> 正文

我校作为首家在徐高校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31     作者:校办 党委宣传部   文章来源:

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国家、省、市分梯次推进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工作部署,我校于3月31日上午开展新冠疫苗第一针接种工作,采取“分时、分批”方式,在文体活动中心为师生进行疫苗接种。

作为徐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临时接种点首家试点单位,学校自接到新冠疫苗的接种任务后高度重视,精心做好新冠疫苗接种相关知识的宣传发动和舆论引导工作。接种疫苗人员按照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教职员工进行分类摸排、登记造册,登记预约接种人数8829,预计三天完成。

学校主校区文体活动中心临时接种点共设置12个询问登记工作台、18个接种单元、2个急救区以及2辆120急救车,所有参与接种和医疗救治的工作人员均经过培训考核合格后上岗。徐医附三院、市传染病医院组建接种队伍参与接种,徐医附院东院开通绿色通道做好应急救护保障。学校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和260余名学生志愿者共同组成现场保障团队,负责物资调配、人员安排、秩序维护等工作。多个部门与各学院协同配合,确保学生疫苗接种工作迅速有序、安全高效开展。

在验码测温、签写知情同意书、健康问询、信息登记环节后,第一临床医学院研究生应禹顺利接种完疫苗第一针,并进入留观区等候。“作为一名医学生,我一直关注着新冠病毒疫苗的研究进展,对它的安全性非常放心。接种疫苗不仅对我们自己的身体健康有利,也是在共同筑牢社会防疫墙。”应禹表示,“在学校就能接种疫苗,真的非常方便,今天完成了第一针接种,和我预计的一样好,一点也不疼,现在身体感觉很正常。”校领导夏有兵、季红、徐海波、王峰、王人颢、张玉勤来到疫苗接种现场检查指导工作,看望、鼓励前来进行疫苗接种的同学们,关心、慰问现场的医务工作者和学生志愿者。

本次疫苗接种工作由徐州市云龙区卫健委统筹调配组建临时接种队,徐州市疾控中心承担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业务指导、技术培训、接种副反应处置以及督导和评估;徐州市云龙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具体负责参与接种的医务人员培训及发证、新冠疫苗的分发、指导设置临时接种点、接种后疑似异常反应的调查以及做好接种相关信息报告和管理。按照“知情同意、自愿、免费接种”的原则,希望广大师生在身体情况允许的情况下,能够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疫苗集中接种,尽快建立免疫屏障。在学校集中接种完成后需要接种疫苗的师生,可自行到所在社区的卫生服务中心预约登记接种。





版权所有徐州医科大学 备案号:苏ICP备11045088号